fbpx

墨西哥移民奮鬥在美國 賣二手車作副業

Jonathan Tapia從希望之聲捐车買了这辆Honda CRV
Jonathan Tapia從希望之聲捐车買了这辆Honda CRV

(文/子涵)十月中旬的一個下午,Jonathan Tapia來到希望之聲捐車組,他選中了這裏的一輛棗紅色2004年Honda CRV四驅。“這輛車很可靠,開起來的時候感覺很好。”

Jonathan其實是希望之聲的老顧客了,兩年多前在我們還沒有自己車廠的時候,他就開始從這裏買車。兩年來已經買了十多輛。希望之聲打理好的這些老車到了他那兒以後,他會把車子再上個蠟什麽的,從外觀上再弄得漂亮一點,然後再轉手賣掉。他的顧客多是口耳相傳去他那兒買車的。

但其實賣二手車不是他的主業,他有一家自己的髮廊,在聖荷西市中心。因爲地理位置的關系,發廊收費不低。“像我這樣女生的頭發剪一次要多少錢?”我問。“55塊起價吧”他說。發廊開了三年,生意不錯,總共四位髮型師。他說男顧客比女顧客多,因爲男生每兩三周就要修個頭發、胡子什麽的,而女生往往剪了發半年後才去剪下一次。他也親自剪發,“通常一天我自己剪就可以賺到500塊”。

Jonathan 22年前從墨西哥城移民來到美國,那時他15歲。來到這裡以後,先上高中,之後上大學。他說上學的那段日子對于他來說特別難,因爲來到了一個新的國家,新的語言,新的生活方式,所有的一切對于他來說都是全新的。直到大學結束後,他覺得日子才開始好過起來。

大學時他學的是美術,他很喜歡畫畫。但是又明白很難靠這行養活自己和家人,所以在還沒有讀完大學時,他就開始在一家catering餐飲公司打工。畢業一年後,他就開了自己的catering公司,各種食品都做,戶內戶外的大小活動都接。幾年後,他又在灣區北部的海岸城市Pacifica買了一家餐廳。他說生意還好,但是“每周工作80小時,沒有時間睡覺,好累啊。”所以幹了幾年後,當生意開始緩下來的時候,正好有人想接手,他就把餐廳賣掉了。這樣剛好在疫情到來前,他幸運的已經結束了餐館的生意。

後來他還自己花錢上私人學校,學了一年半的barbering理發專業。私人學校的學費不菲,2萬6千元。但他說很值得,“拿到執照以後,很快就把學費賺回來了,不到一年的時間。”

Jonathan現在和妻子、兩歲的兒子、還有丈母娘一起生活。妻子是位牙醫,丈母娘幫他們帶孫子。他的兩個兄弟也都生活在灣區,大哥在一家高球俱樂部做調酒師, 能賺到很多小費。小弟在做建築業。

“我想把發廊開到全美,不用很多,五家連鎖店就好。我也想攢一些錢,希望有一天能周遊世界。”這是Jonathan對自己未來生活的期待。

祝願他能實現他的夢想,也希望希望之聲聽衆朋友愛心捐助的這輛老車,能給他帶來好運……

捐車給希望之聲,熱線電話:855-578-0088,捐車網站:https://donatecarsoh.org/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