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爸爸資助百元 美國小伙買二手車開始新生活

Luke Bingham和他在希望之聲捐車買的二手車
Luke Bingham和他在希望之聲捐車買的二手車

(文/子涵)10月初的一天,美國小伙子Luke Bingham來到了希望之聲捐車組,他想買這裏的一台棗紅色98年的Toyota Corolla。這輛車是一個月前希望之聲灣區電台FM 96.1的一位聽眾朋友捐過來的。當時這輛老車有引擎漏油、電路問題造成打不起火、在高速上開時輪胎會震動等問題。但希望之聲的修車師傅把這些問題都修複後,這輛車還是可以繼續發揮它的光熱。

這台車售價$1500,但是Luke掏出了他幾乎所有的積蓄,也只有$1450。Luke今年20歲出頭,做搬家工人。一個月前,他平時開的那輛87年Honda老車,在上班的路上出了起事故,乘客側被撞壞了,好在當時那側沒人,他在司機側沒事兒,但是車子之後就開不了了。

他想到也許爸爸可以資助他一下,就給爸爸打了個電話。果然爸爸爽快的答應了,並且答應要給他100元,比他想的還多了50元。在美國人中,像Luke這樣傾其所有也拿不出幾千塊買個二手車的人不少見,但像他這樣一下子就得到爸爸的資助的好像並不常見。

我和Luke聊了起來,他說他是第一次被記者采訪,很願意和我分享他的故事。“I have a big past.” 他告訴我,16歲時他父母離異,給他的打擊很大,那之後他沈迷于毒品,有時吸了毒之後會去搶劫或做其他壞事。“我那時是個愚蠢的、對世界充滿憤怒的人。” 但是後來他改變了,覺得自己不能老這樣讓家人失望,給家裏帶來不好的影響,他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恥辱,他開始想做一個好人。

這時,他的手機響了,是爸爸打來的。爸爸告訴他“錢已經轉給你了”。“我愛你爸爸,謝謝你。”這個電話剛斷,手機又響了,這次是媽媽打來的。媽媽問他車子好不好開,他讓媽媽放心,說一切都很好。

挂斷了電話,Luke接著跟我說:後來他就和原來的那些朋友們斷絕來往了,因爲他們也吸毒,做讓人失望的壞事。他後來想了很多,雖然並沒有因爲發生了哪件特殊的事,促使了他的轉變,但隨著他年齡的增長,他自己的想法就在改變。他後悔自己當年做的那些事,他覺得如果沒有那麽做的話,現在的生活也許會不一樣。

不過他對自己現在是滿意的,雖然日子還是會有起伏,但他相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他還有他的家人,他對生活也很感恩。他說不會讓小事情影響了自己的情緒,不管今天擁有的是什麽,不爲未來擔憂,就是過好當下的每一天。“也許哪天你會看到我在聖荷西市中心那裏蓋大樓呢。”他的理想是做一名建築工人。

從一個生活曾支離破碎的年輕人,到今天能對自己的生活做出正確決定的人,Luke覺得這兩年他成長了很多。他坐在了這輛即將成爲他的新夥伴的二手車上,高興的讓我給他拍了張照。

一輛老車,也在結束了它前一段在一個華人家庭的使命後,又陪伴在一個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的年輕人身邊,開始了它新的旅程……

捐車給希望之聲,熱線電話:855-578-0088,捐車網站:https://donatecarsoh.org/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