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汽車裡的“老鼠窩”!

汽車風扇裡的老鼠窩
汽車風扇裡的老鼠窩

(文/子涵)“快來看這個老鼠窩!”希望之聲的義工技師白博士,手裏抱著一個圓圓的東西給我們看。原來這是車裏的一個風扇,上面鋪滿了幹草、枯樹葉、紙片和布頭,被一只聰明的小老鼠給鋪了個厚實又舒服的窩。

白博士帶我到出現老鼠窩的這台車跟前來看。這是一輛銀灰色2000年的Toyota Camry,是9月底時從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開了兩個小時車程給拖回來的,是那裡的一位五六十歲的老人捐給我們的。

盡管現在這台車裡沒人,可車子的風扇一直開著,白博士說是因爲車裏味兒太大了,可能是老鼠屎的味兒。這個被作了老鼠窩的風扇,是來自乘客側手套箱後面、膝蓋處那個位置上的風扇。平時我們坐車裏時吹的風,都是從這個風扇來的。但是因爲被老鼠當成了窩,導致風扇失靈了,開關燒毀了。

“看到車裏有老鼠窩已經好幾次了。有的老鼠會把線咬斷,這個還沒有,只是在風扇上搭了個窩,把風扇給弄壞了。”白博士接著說:“這台車一身毛病。”車子司機側車門的窗戶不會動了,變速箱的油槽漏油,水箱破裂漏水,氧氣傳感器老化,還有狗骨頭(形狀很象狗骨頭的一個減震部件)斷裂,引擎漏油,擋風玻璃破裂……“很象一個老人,渾身都老化了,各方面都要打理,但主人又沒顧得上。等老人突然哪一天大病了,就救不了了。”

白博士說,捐過來的車子,這樣一身毛病的不少。但別看這台老車這麽多毛病,經他們的手打理好後,估計也能賣個2000塊錢。這樣,對于車主來說,把車子捐了後抵稅,收益會比自己把車修了之後再賣掉會好很多,因爲自己修的話就賠錢了。

白博士也給了我們華人朋友一些建議:車子不要停太久,隔三差五比如一兩周就啓動一下,出去跑一跑,跑幾分鍾就行。這樣的話,一來不會出現象老鼠來築窩這樣的問題;二來輪胎不會變形,要不車子一直停著,輪胎只壓一個地方,就容易變形不圓了;三來如果電池的電放光了,也會傷到電池;還有就是停久的話,車子的電路老化也會快,就象一幢房子空置在那一兩年沒人住,房子裏的一些裝備也會壞得快。

“車子沒用了,就趕緊處理,否則意外發生了,車子就會折價很多。所以不用的車子捐車給希望之聲,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”白博士笑著說。

捐車給希望之聲,熱線電話:855-578-0088,捐車網站:https://donatecarsoh.org/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