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耐心服務 希望之聲贏得了金先生的老車

(文/子涵)來自台灣的金先生,1979年就來到了美國。今年9月底時,他把來美後買的第三台車:一輛97年深綠色的Toyota Camry捐給了希望之聲。

“它跟了我20多年了,滿好開的”。金先生告訴希望之聲的工作人員,前年時他買了另外一輛二手車,之後這輛車就不怎麼開了。但是車子擱那兒礙事,還要不時打理一下,也麻煩。而車子如果賣掉的話,也不會那麽值錢,所以就想把它捐掉。

去年的時候,他曾經聯系過另外一家華人捐車機構,但人家要他發短信過去車子的照片什麽的。金先生搞不懂怎麽發照片短信,就沒有捐。前幾天,他從手機的廣告上看到了希望之聲的捐車熱線,就想聯系試試看。但如果希望之聲也要他發照片短信的話,他就不捐了。

其實按希望之聲捐車的常規流程,也是要請打熱線過來的朋友,之後把車主證拍張照發過來後再往下走。但當聽到金先生說他不會發照片短信時,希望之聲捐車熱線的工作人員就跟他說:沒有關系,那您就在電話裏念給我有關車子的信息,我就從電話裏記錄下來。因爲金先生也不怎麽會英文,所以當念到象是車子的Vin(車輛識別碼,17位字母和數字)等信息時就挺費勁的,但希望之聲的工作人員不厭其煩,一遍遍和他核對。盡管多次努力後,發現金先生給的號碼從網站上驗證還是不對,工作人員也沒有著急,感謝了金先生並和他安排好了取車時間。

等挂斷電話後,希望之聲的工作人員就自己繼續試驗可能哪個字符金先生說的不對,可能的正確字符是什麽,比如是數字0、還是字母O,是數字1、還是字母l…功夫不負有心人,再加上采用了一個小技巧,後來還真的找出了這輛車正確的Vin。

金先生把車捐給希望之聲時,還附贈了一桶新的機油,是滿的,他說是好牌子的。他還告訴工作人員,車子的輪胎是去年才換的,因為很少開,所以還蠻新的,紋路都還在。

金先生以前在台灣時做過小生意,做過船員,來到美國後,就一直在餐館打工。他喜歡釣魚,常開車去湖邊釣魚。但家庭生活不太如意,和太太離異了,後來又娶了另外一個女子,但感覺她拿到綠卡後就不知道心裏在想什麽了,後來又離異了。

人生的境遇會有起有伏。無論您是一個擁有什麽樣技能的人,無論您的生活處境如何,當您需要耐心幫助的時候,希望之聲會一直在這裏盡心盡力爲您服務…

捐車給希望之聲:855-578-0088,捐車網站:https://donatecarsoh.org/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