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晶片工程師:留下美好記憶 心懷希望走向未來

(文/子涵)同樣是Honda車、同樣是2004年、同樣的棗紅色、同樣開了18年、同樣是一手車主、同樣來自一對台灣夫婦… 很巧合呢,希望之聲捐車組連續兩天收到兩輛相象的車子,唯一不同的是,一輛是普通的小轎車,一輛是SUV。

來自台灣的黃先生,9月30日把這輛陪伴了他18年上下班的2004 Honda CRV捐給了希望之聲。黃先生93年就來到了美國,先是在Arizona讀書,後來到了矽谷做通訊晶片業,在矽谷的中心聖荷西也已經生活了20多年了。因爲他之前的公司在離家一小時車程的Santa Cruz,中間還有一些山路比較危險,所以他當年就買了一輛四輪驅動的SUV來上下班。

前一陣子車子才換了新電池,但很快就又沒電了,車子的冷氣也不好了,所以他就買了一輛新車。這輛老車因爲還是停在院子裏占了個位子,但平時又用不太上了,黃先生就想把這台車子處理掉。以前他都是把車賣給dealer做trade in, 這次聽到平時聽希望之聲電台節目的太太講到希望之聲有捐車熱線,他就選擇了把車子捐給這家非營利組織。

談起這輛老車的故事,黃先生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傷感:以前他大兒子在世的時候,他經常帶著大兒子和家人、還有大兒子同伴的另外一家人,兩家人一起開車出去露營。近到附近的Saratoga露營地,遠到加州一號公路大蘇爾(Big Sur)風景區… 有時露營一晚,有時一出去就是三、四天,露營所需要的東西就是放在這輛Honda SUV的後面。

但是在2009年,大兒子患了腦癱水、血瘤去世了… 到現在已經十多年過去了,家裏還有老二陪伴父母。黃先生本人也即將換到Amazon工作,11月時會搬去總部所在的西雅圖上班。他打算一個人先過去,然後看看情況,是不是之後全家人一起搬過去生活。

往事流淌,留下的是美好的記憶;同時心懷著希望,走向未來新的生活……

希望之聲捐車熱線:855-578-0088,捐車網站:https://donatecarsoh.org/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