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捐車小帖士】車輛閑置長期不開,一定要申請PNO

問:什麽是PNO?
答:PNO的全稱是 Planned Non-Operation,就是當一輛車在一段時間不開,不上路,車主主動與DMV申請暫停運營PNO。車輛申請PNO的好處是避免了車輛不開也得交注冊費及延期繳費的罰款。

問:DMV接受申請PNO的期限?
車主每年都會收到DMV郵寄來的繳費通知單。
繳費單上的繳費到期日前60天,或者繳費到期日後的90天內,都可以申請PNO,前後有150天的窗口期。
如果過了這個窗口期,就會産生滯納罰款。上一年的全額注冊費及罰款都會體現在下一年的應繳費金額中,如此每年不斷疊加。

問:申請PNO有手續費嗎?
在加州,申請PNO沒有手續費,但需要每年交$5,以保持車輛注冊狀態。

問:申請PNO之後想要恢複注冊要怎麽做?
可以攜帶以下證明材料到DMV或DMV認證的代理機構(如AAA)恢複注冊:
申請PNO的證明
有效的保險單
申請PNO之前,最後一次有效的注冊單registration card 或注冊更新通知單registration renewal notice
繳納當年的全額注冊費
非常重要!必須有第三方機構出具的在90天以內通過SMOG檢測的證明

問:申請PNO的車可以賣嗎?
在PNO期間的車不可以賣。申請PNO之後,車輛不僅不可以上路,也不能在公共的馬路或高速公路上停放,甚至拖車公司(包括AAA)都不會去拖注冊失效和已經申請PNO的車。

問:申請PNO的車,可以捐嗎?
希望之聲接受已經PNO的捐車。不需要捐車者自己去辦理恢複注冊的手續,也不需要額外付費。

問:沒有申請PNO,同時好幾年都沒繳費了,可以捐嗎?
也可以捐。但如果欠費多,車就賣不上價。比如說,有的車輛多年沒繳費也沒申請PNO,DMV顯示欠費高達近千元,而且車的年齡也比較大,如果車況不好的話,這樣的車就只能報廢了。

所以,在此提醒各位車友,家裏買了新車,家人到外州工作或上學,多出來一台車,千萬不要放在後院或driveway上任之不管,不僅會産生大筆的注冊費欠費,車輛也會老化,造成車胎漏氣、電瓶漏電、主控板失靈等等,使車的價值大大降低。如果有這些情形的,可以考慮把車捐給希望之聲,車輛經過打理賣掉後,按照實際的賣價,給捐車者出具抵稅收據1098C,既讓車輛發揮了最大價值,也給自己帶來不錯的抵稅額度。

希望之聲捐車,可以快速取車,免費拖車,免除後續煩惱,提供一站式省心服務。
希望之聲捐車熱線:855-578-0088

希望之聲捐車

Scroll to Top